已完成專案 | Accomplished Projects

2016年第19屆國際視網膜世界大會 (RIWC2016)


基本資料

開始日期: 2016/07/06
結束日期: 2016/07/10
主辦單位: 臺灣視網膜病變協會
地點: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人數: 500
大會網站: http://riwc2016.org/

詳細內容

會議精彩照片

視網膜色素病變(Retinitis Pigmentosa簡稱RP)是一種遺傳性疾病,依照美國疾病管制局的統計其發病的機率大約為十萬分之一左右,在臺灣的案例中,許多患者可找尋到其遺傳史,但也有多數患者無法由家族史中追朔到其發病原因。依照美國疾病管制局推估,全球約有一百五十萬RP的患者。

 

國際視網膜組織(Retina International,簡RI)是國際最知名之非營利組織,除了重視在視網膜病變治療及相關預防科學之研究外,每兩年舉辦一次的世界大會可吸引超過2,000名全球視網膜病變領域之醫師專家學者,以及病友與家屬的參與。為期約一周之國際視網膜世界大會(Retina International World Congress),集結世界各國的視網膜病變組織領導人物、病患,共同商討視網膜病變在科學醫療上之重要的研究進展。

 

臺灣視網膜病變協會是一個由患有視網膜病變的患者所組成的非營利組織,臺灣視網膜病變協會在2007年成立,到2012已有450個會員,是以關懷及協助患者為目的的組織,透過相關資訊的介紹,教導社會大眾如何與視網膜色素病變患者相處,以及如何提供相關的幫助。

 

本會於在香港視網膜病變協會的協助之下,獲得主辦世界視網膜世界大會之資格,會議訂於2016年6月6日至6月10日假臺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預計將吸引1,000多名的國內外人士參加,這也是國際視網膜世界大會(Retina International World Congress)第一次至華人地區舉辦,是亞洲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