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完成專案 | Accomplished Projects

2013年世界不動產聯合會第64屆臺灣臺中世界年會( FIABCI 64th World Congress)


基本資料

開始日期: 2013/05/24
結束日期: 2013/05/30

詳細內容

1374894_570057623031125_500910076_n

大會照片精彩回顧

大會網站:
http://www.fiabci64.tw

舉辦地點:台中金典酒店

永續性」一詞是在1987年聯合國「世界環境與發展委員會」(WCED) 發佈的「布朗特蘭報告 (Brundtland Report)」中首度出現,之後被廣泛地引用與應用在各個領域,成為普世價值。根據該報告,永續發展必須「既滿足當代之需求,又不損及後代滿足其需要的發展機會」,其範圍包括經濟成長、環境保護與社會公平性。亞洲城市的複雜性與西方大相逕庭。在亞洲城市,高密度發展與人口不斷增加儼然是個常態,這個特質直接挑戰了永續發展的議題。雖然永續發展的定義、涵蓋\\\範圍、檢測機制等時常因不同個案,有所修正,多數的討論議題與研究仍集中在環境的永續,相對地,文化、社會等永續的議題,往往被忽略,但卻是亞洲城市永續發展最關鍵的議題。

亞洲城市的都市治理機制、財務窘境、環境管理、社會體系、高密度發展等問題,往往在城市發展的同時,傷害了永續的精神。如果永續經營是城市發展的共同目標,亞洲大型聚集式城市的永續性檢測與發展模式,必須依賴創新的手法,反映每個城市的實質、社會、文化與政治環境上的特質,彌補社會體制、政策與環境的限制,而首當其衝的就是涉及政府策略、土地使用與自由市場的不動產業發展。

第64屆不動產世界年會將於2013年在台灣的台中市舉行。會議的主要目的是為世界不動產相關領域提供一個溝通平台、提升專業知識、引發各方對話,並建立網絡。雖然台灣的城市規模不如它周邊的東京、首爾、北京、上海、廣州、馬尼拉等巨型城市,但它長期致力於永續發展的努力,並不亞於其他亞洲城市,且已有相當明顯的成就,尤其以綠色科技產業最為顯著。台灣居於亞洲的重心,期望藉由地理優勢,吸引更多亞洲地區的不動產相關業者參加會議,分享他們的經驗與遭遇到的課題,進而讓來自全世界的與會者了解亞洲不動產業不同於歐美的發展形式、策略、趨勢,以及亞洲城市不動產發展的動向與未來。除此外,更讓與會者了解亞洲許\\\多城市對於永續發展的治理方式、努力與成就,例如台灣台中、新加坡、香港、南韓首爾等,其經驗足以提供做為亞洲其他巨型城市的借鏡,讓綠色城市的口號不再只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因此,本屆會議將以台灣以及亞洲幾個重要城市為中心,將它們近幾年來致力於永續發展的新科技、新手法、新概念的推廣與實踐,以旗艦計畫為主體,討論創新永續發展的可能性與成果,相關議題包括都市治理、土地私有化、不動產行銷、文化產業龍頭、都市更新、綠建築技術、綠能科技等。這些都是亞洲城市不動產業永續發展急切面對的課題。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