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完成專案 | Accomplished Projects

2017年第6屆世界水禽研討會 (WWC 2017)


基本資料

開始日期: 2017/10/22
結束日期: 2017/10/25
主辦單位: 世界家禽學會台灣分會
地點: 福華國際文教會館
人數: 200

詳細內容

目前世界家禽學會共有 61 個分會,我國的分會是 1988 年才成立的,但排名第十,是非常活躍的分會。其他前九名是印度、以色列、美國、日本、德國、英國、澳洲、荷蘭與西班牙。除此 61 分會,一些分會又組成兩個聯盟,一個是歐洲聯盟,另一個就是亞太聯盟。這兩個聯盟每四年分別舉辦聯盟家禽會議,都是地區性很重要的學術會議。

 

    世界家禽學會最高權力機構是每四年舉辦的會員大會,其次是由各分會推出的委員代表組成的委員會來決定重要事務,我分會因為人數多,委員人數也較多,因此對總會的決策也有相當的影響力。1998 6 月亞太聯盟在日本名古屋舉辦第六屆會議,由於我分會在國際學術活動的活躍表現,在大多數亞太各國代表的支持下選出我國黃暉煌博士擔任亞太聯盟會長,提昇了我國在這個國際社團的地位。

 

    第五屆世界水禽研討會於2013116 -8日由世界家禽學會越南分會於越南舉辦,主辦單位特別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黃振芳博士參加,並擔任主要講者。而會後舉行之水禽小組工作會議中,中興大學陳志峰教授的帶領台灣所有與會人員的極力爭取下,我國獲得2017年第六屆世界水禽大會的主辦權。希望透過第六屆世界水禽研討會,讓台灣持續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促成更多的國際合作機會,使我國水禽產業精益求精。

C66A7125 (Large) C66A7321 (Large) C66A7338 (Large)

 


活動照片